河北   >   聚焦河北

2017河北十大旅游投资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8 10:03:36
分享

2017年,全省旅游业牢牢抓住项目投资建设这个“牛鼻子”,召开了全省旅游投融资大会,搭建了银企对接平台、着力优化旅游投资环境,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一大批投资规模大、业态新颖、经济社会效益突出的旅游项目,落地河北、遍布全省,旅游项目结构加快向综合型、度假型、体验型转变,旅游投资实现井喷式增长,全年全省旅游投资突破千亿元大关,在2016年的基础上实现倍增翻番。

1

邯郸涉县太行红河谷

太行红河谷以清漳河为纽带,携领两岸高山,像一幅巨山画卷,在天地间展开,北起索堡镇,南至固新镇,总面积超过120平方公里。通过提取擦亮自然生态“红”、革命文化“红”、特色农业“红”等红色要素,集中打造了赤岸、王堡、常乐、寨上、沙河等36个重点村和景观节点,叫响“中国太行红河谷”。

常乐酒庄、九龙槐景区、晋冀鲁豫边区政府旧址、药园花海、佰泉渔村等景观星罗棋布,娲皇宫、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太行五指山及韩王山等景区拱卫左右。

2017河北十大旅游投资项目

石家庄灵寿县漫山花溪谷景区。

2

石家庄灵寿县漫山花溪谷景区

漫山花溪谷景区位于石家庄西北的太行深山区,海拔800-2150米,总面积20平方公里,毗邻五岳寨国家森林公园。谷内森林、山泉、草原等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万亩原始次生林浓密葱郁,两条连天瀑布似白练垂空,顶端亚高原草甸广阔无垠,20万平方米山地花园明媚光艳,一条清溪流贯全谷,繁花点缀溪旁,“花溪谷”故此得名。景区总投资21亿元,其中巨资打造的经典运动项目——高空玻璃漂流,全长1260米,上、下站水平距离780米,落差100米,有5个360度回转,20米地下水道,令人赞叹。

3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渔岛景区

位于北戴河新区黄金海岸中部的渔岛景区提升改造项目,利用黄金海岸中部的温泉资源,加入中医药疗元素,打造了室内、室外两部分温泉区。一期主要建设温泉馆、好莱坞G秀城堡、游乐场、游客中心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秉承“旅游+文化”理念,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特技表演秀。二期主要建设温泉酒店及餐饮配套等康养度假功能区。景区逐渐发展为温泉度假、娱乐休闲、旅游演艺等多种业态融合的全季型旅游目的地,弥补了秦皇岛冬季旅游的空白。

4

邯郸响堂山石窟文化旅游区

响堂山文化旅游区总投资40亿元,规划建设面积44.5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4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响堂文化园、响堂云苑、响堂文化展示中心、响堂游客服务中心、响堂佛学研究中心、集贤山庄、响堂真海等项目。

响堂山石窟是河北省迄今发现的最大的石窟。石窟最初开凿于北齐时代,以后隋、唐、宋、元、明各代均有增凿,至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

5

定州古城恢复项目

着眼于进一步展示定州标志性建筑、弘扬定州历史文化、提升城市品位、整合文物资源,定州市委、市政府按照“建设新城、改造旧城、恢复古城”的发展思路,启动古城恢复项目。

项目包括“一带、两轴、八区”的建设,一带为“环定州古城滨河景观”,两轴是“贯穿古城的中山中路和中心南街交通轴”,八区包括“州府文化休闲区、宋街民俗商业区、佛教文化感悟区、儒家文化观光区、中山文化展示区、迎泰文化休憩区、科举文化体验区、文化创意产业区”。

2017河北十大旅游投资项目

石家庄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

6

石家庄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

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距离市中心15公里,总占地约18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08亿元,由石家庄西部长青旅游景区管理集团精心打造,是一个集运动休闲、生态观光、民俗体验、主题游乐、大型演艺、健康养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山水运动休闲旅游项目。目前,柳仙谷、亦禾观光园、冰雪小镇、水上乐园项目已经投入运营,白鹿泉漂流、德明古镇、温泉酒店、山野长城观光带等项目正在建设,未来还将打造红石小镇、布拉格小镇、庄园民俗体验带、滨水生态景观带等项目。

2017河北十大旅游投资项目

正定古城广惠寺华塔。

7

石家庄正定古城文化旅游区

正定依托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围绕“登得上城楼,看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精心打造“古城古韵、自在正定”。去年,正定持续推进古城保护,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高标准编制古城保护规划,实施隆兴寺周边整治、南关村改造等19项古城保护重点工程,再现昔日古城神韵。提升隆兴寺、荣国府等重点景区;亮化城墙、城楼、古塔;引入休闲业态,打造民俗文化村……一系列举措让正定古城神采奕奕。成功举办首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让正定更加夺目。

8

邢台太行邢襄古镇

太行邢襄古镇是在邢台太行山谷打造的以红色旅游文化、诚义燕赵文化、神韵京畿文化、生态农业文化为主题的京津冀短途休闲度假旅居休养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集“生态保育、规模种植、文化产业、农业休闲、养生度假、亲子游乐、婚庆摄影、美食购物”八大功能一体。全力打造“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河北文旅特色小镇示范区”、“邢台旅游集散中心”、邢襄文化研学基地、河北婚庆摄影基地等项目。

2017河北十大旅游投资项目

张家口崇礼太舞四季文化旅游度假区。

9

张家口崇礼太舞四季文化旅游度假区

太舞四季文化旅游度假区结合当地文化,打造以滑雪为核心,集时尚运动、精品文化和慢拍休闲于一体的四季度假地。一期项目建设了包括滑雪场和5座不同星级标准的酒店、阿尔卑斯小屋及后勤服务区。其中的太舞滑雪场,总占地面积400公顷,规划雪道约200条,总长度达138公里;索道规划45条,魔毯21条,总长度38.23公里。截至目前已对外开放滑雪场占地面积78.57公顷,雪道35条,总长度24公里,包括索道4条。酒店区毗邻滑雪场缆车下站,包括5座不同星级标准的酒店,可提供客房800余间。

2017河北十大旅游投资项目

  承德兴隆山景区。

10

承德兴隆山景区

兴隆山景区规划面积37.5平方公里,规划总投资约15.61亿元,由中景信旅游集团投资开发,是一家按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集皇家密林、秀峰奇石、峡谷漂流、古寺遗存、乡村民俗于一体的综合型景区。6.5公里长的悬崖栈道,依山就势而建,将一路风景串联,奇峰怪石,尽收眼底。总长226米、悬挂于海拔650米之上的玻璃索桥,惊险刺激。98米高、单向运量800人/小时的腾龙观光电梯,气势宏大,巧妙融入周围环境,与自然景观美妙结合。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