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   聚焦河北

河北省今年将建160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

作者:邢杰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4 01:18:43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2月22日下午,河北省人社厅召开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专题推进会。从会上获悉,按照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总体部署,2018年全省将建立160家统一规范的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并将培训各级各类人员42.5万人次。

河北省今年将建160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

2017年12月29日,在衡水市桃城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团队的创业者就智能机器人研发进行交流。 新华社记者朱旭东摄

据介绍,160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中,设区市本级建设30家,县(市、区)建设130家。在此基础上,河北省人社厅确定50家省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孵化基地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市场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手续办理、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配备较高素质的服务团队。全面落实税费减免、创业贷款、创业培训补贴、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等扶持政策,简化政策经办服务,做到应享尽享。

培训的42.5万人次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0万人次,包括实施“百万燕赵工匠培养计划”25万人次,培训农村劳动力10万人次,培训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5万人次。另外,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2万人次,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养项目0.5万人次。

各级人社部门将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组织引导创业实体经营者参加免费创业培训。对接基地需求,采取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开业指导、创业培训、融资贷款、手续办理、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方式,主动为创业实体和创业者申请享受创业就业帮扶政策提供帮助。各部门将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围绕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作进展,及时发现、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

市、县(市、区)人社部门还将会同财政部门,积极筹措创业扶持资金或财政安排其他资金,对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建设给予适当支持;当地就业补助资金要确保落实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等政策;省级创业扶持资金对省级50个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给予奖补。

责任编辑:张永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