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   聚焦河北

廊坊一老人外出遛弯迷路 交警挨家挨户帮老人找到家

作者:张静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2018-03-01 10:53:31
分享

廊坊一老人外出遛弯迷路 交警挨家挨户帮老人找到家

廊坊一老人外出遛弯迷路 交警挨家挨户帮老人找到家

图为交警把迷路老人(右一)送回家,并叮嘱老人儿子(中)外出一定要给老人随身携带能证明身份信息的名片和亲属的联系方式

环京津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峥 王志强 记者 张静)2月25日下午4点50分左右,河北廊坊市区银河南路与光明西道交口车流不断,刺骨的寒风中,一位阿姨走到正在执勤的交警二大队交警陈军身旁说“那边有位老人说自己迷路了,交警同志您能过去看看吗?”

陈军闻言立即跟随阿姨走到不远处的路边,有一位身穿黑色棉服的老大爷见交警来了,缓缓走到陈军面前,不好意思地说:“交警同志,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陈军让老人不要着急,并搀扶老人坐上移动警务车休息、暖和身体。交谈中,老人断断续续讲述了迷路的过程。原来,这位老人家住贵州,今年68岁,儿子在廊坊打工,中午出门遛弯,谁知越走越远,找不到回家的路,也不记得儿子电话,只记得好像住在大官庄村,焦急无奈的老人最后只好在路边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陈军立即把情况上报给了中队长吕新刚。吕新刚和陈军开着警车载着老人向大官庄村驶去,一户户让大爷辨认,最终帮老人找到了儿子家。

两位交警叮嘱老人儿子,今后外出一定要给老人随身携带能证明身份信息的名片和亲属的联系方式,随后便迅速返回了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