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   滚动新闻

河北省举行农村宣传文化阵地建设观摩交流活动

作者:孟宪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2 05:55:52
分享

河北省举行农村宣传文化阵地建设观摩交流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3月1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廊坊市委宣传部、文安县委、文安县政府承办的全省农村宣传文化阵地建设观摩交流活动在文安县举行。“讴歌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全省基层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同日举行,并向全省11个设区市以及定州、辛集、雄安新区授牌。

据介绍,我省今年将着力做好阵地、队伍、活动三方面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基层宣传教育工作。以宣传文化阵地为依托,大力实施基层群众文化建设工程。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重点提升使用效能,拓展农村宣传文化阵地,选树一批省级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城市文化广场、企业文化俱乐部、高校文化讲坛,继续推出一批宣传文化工作示范乡镇、示范街道、示范村、示范社区。

以基层宣传队伍为依托,深入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大基层宣传干部培训力度,完善基层义务宣教员队伍机制,发挥好基层宣传队伍作用,深入田间地头、村户场院,抓住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用乡土语言、群众方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出更多“小马扎”“红马甲”式的先进典型。

以品牌活动为载体,打造基层宣传教育工作亮点。注重发挥主题活动的品牌影响力,运用介入式、嵌入式宣传方法,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植入到各类主题活动中,使基层群众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得到实惠。深入开展“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组织拍摄“40年40人”系列微纪录片,开展“升国旗、唱国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以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