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   滚动新闻

河北省4名运动员将出征平昌冬残奥会

作者:张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2 05:40:35
分享

河北省4名运动员将出征平昌冬残奥会

  我省4名运动员将出征冬残奥会

将参加平昌冬残奥会2个大项9个小项的比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晶)3月1日,平昌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集结,我省4名运动员将随队出征,完成河北运动员在冬残奥会上的首秀。

第12届残疾人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3月9日至3月18日在韩国平昌举行,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72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6个大项80个小项的比赛。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五次参加冬残奥会。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64人,其中运动员26人,将参加轮椅冰壶、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共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

我省有5人入选了平昌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其中1人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项目领队;另有运动员4人,分别为单板滑雪运动员江紫豪和刘更亮,越野滑雪运动员王全和王晨阳,他们共将参加单板滑雪和越野滑雪2个大项9个小项的比赛。

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从2015年开始我省陆续组建了6支冬残奥项目运动队,包括残疾人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和残奥冰壶、残奥冰球队。截至目前,我省在训冬残奥项目运动员139人,先后有上百人入选残疾人冬季项目国家集训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