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   本网专稿

全球最大悬索结构会展中心揭开面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17:32:57
分享

第十一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博览会将于4月26日在新建的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届时,“全无柱设计”的全球最大悬索结构会展中心将正式揭开面纱,成为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会展中心。

该会展中心的投资、建设、运营全过程管理是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项目公司负责。

据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座建筑的开门迎客,标志其正式取代全球著名会展中心——德国汉诺威,成为全球最大采用双向悬索结构的会展中心。

其最大的亮点是全球最大的双向悬索结构展厅,使所有展厅实现了“全无柱设计”,展厅面积得以最大化利用,不仅能够使场馆采光及视线效果达到最佳,还能最大程度地释放空间,确保单个展厅的有效参展面积最大化,同时又保证了整体空间联通性。但因其结构复杂、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落成前,只有德国汉诺威会展中心拥有全球唯一一个跨度为36米的悬索结构展馆。

负责人表示,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的7个标准展厅全部采用全球罕见双向悬索结构。展厅大跨度屋盖,主承重结构最大跨度105米,次承重结构最大跨度108米,是汉诺威会展中心悬索结构跨度的3倍。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中央大厅、观光塔、会议中心、七个标准展览厅(每个展厅容纳428个标准展位)、一个大型多功能展厅(容纳792个标准展位),由中央枢纽区串联。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建筑面积35.92万平方米。

据介绍,建筑由中央枢纽区串联,中央枢纽区内,包含观演厅、宴会厅、会议厅等功能,满足各类活动需要。同时在该区域设置了美食广场,配套服务于观展、会议人群的餐饮需求。建筑内部及场地内均设计了先进的交通体系,实现人车分流、人货分流,在实现人群高效、安全、便捷观展的同时,确保展会布展、撤展以及后勤交通安全。

同时,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立足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开展了绿色建筑三星标准认定,以“节材、节水、节能、节地”为基本要求,从建筑的各个环节把控设计。如采用地源热泵等绿色生态能源模式,降低系统维护成本,实现能源节约的同时减少环境污染等,使项目自身成为优质绿色建筑典范,积极响应了国家绿色发展的理念。

据透露,自此次第十一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博览会之后,2018年5月30日第六届河北汽车文化节、2018年9月18日中国数字经济博览会、2018年10月18日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2018年10月中旬中国(石家庄)国际工业汽车展览会等,一大批规模大、质量高、影响广的国内、国际会展项目将在此举办。(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