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   本网专稿

刷脸取纸——石家庄火车站厕所革命增加人性化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8 09:39:43
分享

石家庄火车站不仅通过组织保洁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加强现场巡视检查,厕所内洗手盆、水管头、便池等处所死角四面保洁质量明显提升,加装高灵敏度烟雾报警装置更有效控制旅客吸烟,不断创新为旅客提供更温馨的服务。这个“五一”,旅客可以在该站S-02卫生间,体验刷脸取纸,带孩子的家长还可以使用这里的第三卫生间,感受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1、安装刷脸取纸机

该站还专门研发了面部识别智能厕所大盘纸盒,现已在S-02卫生间投入使用,旅客可通过“刷脸”取纸,体验更加便捷。同时,保洁作业人员可实时盯控纸盘损耗,作业更有针对性,又避免了浪费,节约了成本。

2、“第三卫生间”改造升级,为重点旅客提供更多服务

越来越多的家长带着儿童乘火车出游,异性家长带儿童如厕等情况比较尴尬,石家庄火车站在满足原有需求基础上,为方便家庭旅客,将原有的残疾人卫生间升级改造为“第三卫生间”,提供更加便利和人性化的服务,该站在原有设备的基础上增设了婴儿处置台、儿童座椅、儿童洗手池、儿童座便圈、多功能小便斗,加装镜子、干手机,洗手盆增加冷热水,同时装设一个360°无死角感应器,在卫生间门外就可以知道该卫生间是否有人正在使用,不断的创新为旅客提供更温馨的服务。(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