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   聚焦河北

邯风郸韵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帷 古都邯郸绽放文创新魅力

作者:邓光韬 武萌 来源:长城网
2018-05-05 14:48:23
分享

邯风郸韵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帷 古都邯郸绽放文创新魅力

  大赛主办方、承办方代表签署大赛合作协议 武萌 摄

长城网邯郸5月4日讯(记者 邓光韬武萌)5月4日上午,“邯风郸韵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古赵都城邯郸启帷。中共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伟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大赛启动。

本次大赛是由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旅发委、邯郸市文广新局主办,邯郸市文改办、邯郸市文化旅游产业集团、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邯郸市委外宣局四家单位共同承办。大赛以“拥抱新时代、共享新生活”为核心主题,以“弘扬邯郸文化,提升城市形象,助推文化产业”为总体目标,力求聚集邯郸市乃至国内外优秀的文创产品设计人员及团队,共同挖掘并构建邯郸精神、邯郸文化的传播新模式,将文化元素与文旅产品、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从而打造邯郸城市形象新名片,助推邯郸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大赛内容包括主赛事、从赛事和相关传播活动三大板块。其中,主赛事为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竞赛,从赛事分为邯郸城市LOGO专项设计竞赛、邯郸成语雕塑设计竞赛、邯郸故事征文竞赛和邯郸故事微视频竞赛四个单元,主、从赛事分别对标邯郸市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和城市形象稳步提升两大愿景。大赛开设了官网(http://www.hdwenchuang.com),并为优秀的原创作品准备了丰厚的奖励,主赛事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20万元、5万元、1万元或等值奖品,从赛事每个单元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10万元、2.5万元、5000元或等值奖品。大赛作品提交时间为5月5日至7月15日,参与者报名和作品提交均在大赛官网上完成。

大赛除赛事活动外,组委会还将举办优秀作品展览,不定期举办重点论坛、小型讲座或者讨论会等活动,邀请名家或知名学者进行大赛宣讲,用网络直播形式展示名家学者对邯郸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宣传邯郸文化,深化原创大赛和邯郸文化的融合。此外,大赛秉持开放的态度,开辟了“文创建言”通道,提高广大参与者的热情,为邯郸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开阔新思路。

古都风韵重绽放,创意邯郸迎新机。此次活动对于弘扬邯郸文化,提升城市形象,助推文化产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