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   本网专稿

2018年“红双喜·四环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将在河北正定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8 13:36:42
分享

2018年“红双喜·四环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将于5月19日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北京、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湖北、辽宁、江苏、福建等全国各省市的38支代表队、465名少儿乒乓球运动员将进行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中国乒协少委会“四环杯”执委会、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承办。

据了解,本届竞赛项目分为男女团体和男、女单打,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使用红双喜40+毫米白色乒乓球,执行国际乒联关于“11分”制,一分钟暂停,“无遮挡发球”的竞赛规定。比赛分为分组循环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荣获该比赛男女甲组、乙组的团体前二名的代表队将代表“四环杯”组队参加2018年全国少儿乒乓球杯赛总决赛。

作为乒乓球竞技运动最基础的全国性比赛赛事,“四环杯”比赛创建于1976年。如今,“四环杯”与“新星杯”、“向阳杯”、“开拓杯”、“幼苗杯”、“娃娃杯”、“创新杯”、“奥星杯”并称为中国乒乓球赛八大杯。大众熟知的邓亚萍、王楠、张怡宁、许昕、张继科等世界冠军都是从“八大杯”赛场上脱颖而出,几乎中国的所有世界冠军都是从这里起步,迈向世界之巅。(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