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走进崇礼 助力冬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3 11:08:45
分享

近日,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冬傲崇礼”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奔赴张家口市崇礼区,开展了为期七天的扶贫及外语助力冬奥会实践活动。

“助力冬奥,小语种进课堂”

实践队队员们将孩子们带入日、韩、法、俄、西班牙语的小语种知识课堂,帮助孩子们了解学习课外知识的基础上,增强其语言交流能力。另外,结合本次扶贫的主题,实践队员准备了书法课堂,以促进孩子们更好的继承优秀传统文化。

“助力冬奥,警务英语培训”

为帮助张家口市公安局崇礼区分局的警员们以更好的姿态迎接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实践队为此次警务英语培训做了充分的准备。队员们为警官们进行了音标、警务英语单词、执法用语及小语种日常交流用语培训,并为其准备了具体的外语情景模拟,寓教于乐。

“助力冬奥,打造最美崇礼”

面向国际化发展的崇礼,旅游业良好的发展尤为重要,因此队员们在崇礼附近的著名景区——天路进行旅游扶贫。在调研过程中,实践队队员们为这一带的小商品经营者教授了电子收付款技术,在分发自制的冬奥手册同时,向游客征询了景区发展的意见,并进行总结。同时,队员们还在景区附近开展捡垃圾活动,进行环境保护。

“助力冬奥,文化展演”

文化扶贫是面向群众基层,不分年龄层次的扶贫。实践队在当地四名警察的带领下来到了西湾子中心敬老院,进行文化展演。为老人们演唱了《花木兰》、《我和你》、《歌唱祖国》等曲子,并为老人们讲解了相关冬奥外语知识。最后老人们配合队员们录制了多语种表达“你好,崇礼!”的视频,为一天的文化展演画上句号。

“助力崇礼,互联网智慧”

结合“互联网+”,队员们走入崇礼服务业、商业进行电子支付方式及外卖软件使用方法的普及。百余位从业者对于队员们的帮助表达了肯定与赞扬。队员们还为其分发了冬奥宣传手册,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助力崇礼,社会调研”

进行社会调研也是本次实践的重要部分,队员们前往社区、广场、警局等地方进行多方面调研,对崇礼人民关于传统文化及扶贫政策的了解程度进行汇总。

此次社会实践,实践队以“献礼冬奥,致福崇礼”为口号,本着助力冬奥,助力崇礼,文化、教育、旅游、经济扶贫的原则,从多方面开展活动,为崇礼的发展尽了一份微薄之力。

(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