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第五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将于9月21日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8 10:38:53
分享

9月21日,以“协同京津冀,唱响新保定”为主题的第五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将在河北保定大激店村新改造的音乐广场激情上演。

据了解,此次音乐节将有自中国、哥伦比亚、多米尼加、阿根廷、菲律宾、泰国、法国、加拿大、美国、爱尔兰、中国香港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43名乐手,分别以流行音乐、爵士乐等音乐元素,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现场体验。在音乐节现场还将有传统手工艺展示、美食品鉴等活动。

值得今年关注的是,大激店村以保定市第二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大力实施改造提升工程,为了容纳更多的乐迷来到现场观看音乐节,将原来仅有4000余平方米的音乐节现场扩大成为3万余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5、6万乐迷。同时,在广场上增加了更多的音乐符号、音乐设施、安装保定市最大的电子显示屏。新广场的落成不仅能服务于音乐节,也能承办更多的文化活动等。打造保定人8小时之外的文化目的地,用音乐拉动乡村文化振兴,不断提升保定文化软实力,将保定打造成驰名中外的文化强市。

这些音乐人和乐队将唱响大激店:

郝云:他是最具现场乐队魅力的原创歌手,对他来说似乎没有任何舞台形式的界限,他演过中央音乐学院的音乐厅、苏格兰珀斯音乐厅,也玩遍中国几乎所有的地下摇滚LIVEHOUSE;他在各大音乐节的摇滚舞台上多次打破火爆的人气记录,每每都将全场气氛掀至沸点。他的歌词诙谐幽默与怀旧质朴的相互冲撞,他的音乐表面顽淘、内心赤子,他可以"主流"也可以"小众",他是自由行走在"地上"和"地下"的一朵奇葩——他就是郝云。

张蔷:张蔷是中国内地流行乐坛代表人物 上世纪80年代的“迪斯科女皇”,风靡大街小巷的传奇性天才巨星,赋予了时代符号性标志。张蔷也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歌星,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女歌手”。张蔷音色与演唱风格均独树一帜,首开先河。张蔷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对音乐的敏感,奠定了她日后歌唱事业的顺利发展。八十年代中期的中国流行音乐处于启蒙阶段,年仅18岁的张蔷发表首张个人专辑《东京之夜》,便畅销百万风靡全国,迅速走红。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张蔷发行30张个人专辑,累计销量高达2000余万。被著名乐评人金兆钧誉为:中国流行音乐84、85代表人物。

Alonso Gonzalez Latin Jazz Quintet乐队:(哥伦比亚/多米尼加/阿根廷/菲律宾):Alonso Gonzalez Latin Jazz Quintet 乐队由哥伦比亚打击乐手 Alonso Gonzalez 会同来自马来西亚、英国、香港和哥伦比亚的四位音乐家于 2005 年在吉隆坡组建。组建之后,乐队一直活跃于国际各大音乐节的舞台上,例如:吉隆坡国际爵士音乐节、日出爵士音乐节、华欣喜力爵士音乐节等。    如今,Alonso Gonzalez Latin Jazz Quintet 乐队演奏的音乐清新明快、热情洋溢,配以和声和爵士乐的旋律以及当代音乐和实验拉丁乐的节奏后,能够在乐队演奏时,享受到来自非洲音乐、拉美音乐、加勒比音乐以及哥伦比亚音乐等不同风格,广受乐迷们的喜爱和追捧。

Funktion(泰国):Funktion 乐队的创始成员,对音乐有着共同的爱好和热情,在高中时就组成了乐队。他们从小就受到融合爵士乐的熏陶,并且梦想着有一天能发行自己的专辑,并且制作国际级的音乐作品。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乐队成员一直追逐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音乐修为。    现在,他们又重新走到一起,执着于融合爵士乐的创作和演奏。他们已经发行了一张有自己创作、编曲、演奏和录制的专辑《Solid Highway》,受到了来自各界的好评。Funktion 一词,代表了乐队的青春和热血,体现了他们在融合爵士乐上的天赋。他们希望能够坚持演奏自创的曲目,并且把他们的音乐带到全世界。

Mademoiselle et son Orchestre(法国/加拿大/美国/爱尔兰):Mademoiselle et son Orchestre(MESO)大小姐乐队是一支非常专业的乐队。他们演奏法国乡村音乐和美国爵士音乐。在过去的 12 年里,他们经常在各大音乐节和电视节目上亮相。他们是一支非常独特的乐队。他们的演出形式从二重奏到六重奏都有涵盖。

刘耀东:刘耀东,内蒙乌海人,早年去广东闯荡,做过吉他老师并开办琴行。2006 年转战北京,创办北京东派民谣音乐节并连续举办四届(2009-2012),将当时还停滞在地下的民谣音乐推向前所未有的高度,使大量人群关注到中国新民谣的魅力,并且助力一大批民谣艺人去的巨大成功。刘耀东的代表作有:《十字路口》、《漂亮女孩儿》、《夏天藏秘密》和与台湾吕纬青合作的《心里的声音》,并且谱曲徐志摩的《雪花的快乐》。

m.a.R.K.岩艺雅奇(中国香港):充满异域风情的爵士乐,在强劲打击乐中融合了放克乐、另类和后爵士乐风格,这就是香港新兴乐队maRK的格调。maRK是一支由四名香港本土青年组成的爵士乐队,成员为一直活跃于香港乐坛的作曲家、编曲家和音响师,包括有低音结他手Marcus Ho、鼓手Anna Fan、键琴手Ricky Wong及萨克斯风手Kenny Lin。 maRK于2013年年初组成,随即出版了全原创 EP “Jump Start” ,大获好评,备受海内外媒体关注,澳洲及加拿大的电台亦曾播放其中歌曲。在刚组成的短短半年间,乐队已携原创音乐登上多个音乐节的舞台,如北山爵士音乐节、香港国际爵士音乐节,足迹遍布东南亚。此外,乐队更成为各大传媒如《nowTV》、《FRESHMAN》、《明报》、《君子杂志》及《主场新闻》等争相采访和报导的对象,被形容为「香港最有前途的爵士乐队之一」。 maRK刚推出第二张全新 EP “White F* Lies”,收录六首揉合前卫摇滚乐及爵士乐的原创歌曲。成为 RTHK 31《硬地音乐》专题报导的乐队之一。

机械懒猫:中国南派摇滚的杰出代表,融合放克、节奏与布鲁斯和硬摇滚、电子等多种音乐元素,以风骚、写意的曲风宣泄湿漉漉的现实主义情感,表现城市人的彷徨、矛盾与挣扎。乐队多次参加大型音乐节,曾作为南方独立音乐的代表接受美国《Redefine》杂志采访,2012年发行专辑《Get?Back?To?The?Funk》,2013年发行EP《偷一个夜晚》,2014年发行国内首张环保概念EP《世界工厂》,均获一致好评。单曲《桃源洞》、《花房姑娘》均获中国摇滚榜第三名,其他作品亦多次入选“微音乐”封面。2016年,乐队发行专辑《普世欢腾》,单曲《热情俱乐部》获得中国摇滚榜第二名,该专辑入选著名乐评人邱大立“2016年100张华语唱片”。同年年底,机械懒猫版《花房姑娘》被电影《摆渡人》用作插曲。(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