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活动周在河北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9 17:28:53
分享

10月9日,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在全国各地同步启动。河北分会场设在该省第一家区域性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创周期间,河北将开展“1 7 8”活动,即召开1场“活动周”启动仪式;布置7个创新创业成果专题展;组织8场主题活动。

七个专题展示分别为:保定双创成果展、河北省“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成果展、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培育成果展、河北省创业就业服务成果展、河北省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培育成果展、河北省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展、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八场主题活动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产业创新能力建设工作交流会、河北省高技术产业发展工作专题研讨会、河北省双创能力提升培训(保定站)、京津冀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服务对接活动暨河北省跨部门中小企业政策信息发布平台启动仪式、河北省2018智能制造应用技术高端论坛、大学生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创业就业经验分享会。

河北保定作为“首都南大门”,以“保卫大都,安定天下”而得名。“京畿强市、雄安腹地、创新之城、善美保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历史机遇里,保定以崭新的城市名片聚焦了国内外的关注目光,一张创新发展的宏伟蓝图正在燕赵大地上徐徐展开。

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高新区,位于保定市北向发展的核心位置,是距离雄安新区最近的国家级高新区,2017年由国务院批设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多元化的产业格局,完善的创新创业体系,使保定高新区成为最具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的现代化新城区。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在一年多建设中,保定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双创双服”活动,搭建创新创业载体、培育产业创新平台、提升改善营商环境、出台金融和人才政策,进一步促进高新区,乃至保定市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在高端创新发展道路上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走出了一条以创新驱动引领高端发展的探索之路。(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