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保定中国式摔跤国际邀请赛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5 13:26:16
分享

10月13日上午,2018中国·保定中国式摔跤国际邀请赛落幕。来自俄罗斯、美国、巴西、马来西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运动员,在两天的比赛中精神振奋、作风顽强,技术动作连贯流畅,身体对抗激烈凶悍,令现场观众充分领略了这项传统体育运动的独特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刘天胜、刘潇扬等8名选手分别获得60公斤级、65公斤级…等八个级别的金牌。中国选手以优异的成绩在本次赛事中获得5枚金牌,占据榜首。中国队、中国保定队、中华台北队获团体总成绩前三名。

来自意大利的选手Alessio Pasciulli,是本届80公斤级比赛选手,他告诉笔者,自己8岁时接触并跟随中国教练学习中国式摔跤,曾代表国家在中国参加比赛并获得金牌,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到保定参赛,能与各国选手切磋交流,机会十分难得。

“我从23岁起跟随哥哥练习摔跤,之前是一名美式足球运动员,身体素质很好,很喜欢摔跤,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很享受这里的时光,比赛结束后准备去品尝保定的美食。”来自美国的选手Kangah Kassy Franck Aime,在本届比赛中获得90公斤级金牌。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保定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体育局主办。以办好此次赛事为基础,今后保定将计划举办每两年一届的“中国·保定中国式摔跤国际文化节”,使之成为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窗口,建设“保定快跤”国际文化交流大平台,打造世界中国式摔跤运动发展史上一项重要品牌活动,创建保定新名片。(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