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二中第八届“校园大学节”开幕 ——65所高校专家教授与学生面对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6 09:13:06
分享

石家庄二中第八届“校园大学节”开幕 ——65所高校专家教授与学生面对面

20181013日,石家庄二中迎来了第八届“校园大学节”。本次大学节在二中教育集团校本部举行,高一、高二、高三年级近三千名学生参与活动,二中教育集团其他校区部分学生也前来参加。

石家庄二中校园大学节的主题是“认知自我,学会选择,规划人生,茁壮成长”,通过“专家讲座、大学推介、咨询服务、学生自我展示与推荐”等系列活动,为高校搭建宣传和推介的平台,同时也使高中学生有机会亲耳聆听专家学者的讲座,领略大师风采,并根据自己的兴趣去认知专业发展,早日进行职业规划。

石家庄二中第八届“校园大学节”开幕 ——65所高校专家教授与学生面对面

本次大学节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内的65所高校的一百多位专家教授和招生老师,他们在两个场次里进行前沿科普讲座和学校、专业情况推介,学生们则通过网上抢注的方式选择两所高校,跑班听讲,在第三个场次中向高校教师展开咨询。众多高校齐聚二中,为石家庄二中校园带来了浓厚的高校学术氛围。

近年来,面对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形势,石家庄二中不断创新和丰富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内容,目前已经形成了包括校园大学节、生涯规划校本课程、大学名师二中讲堂、学长领我逛专业、家长带我入职场、职业生涯体验社会实践等项目在内的系列生涯规划课程和教育活动,让学生学会系统思考人生、规划人生,提高了生涯成熟度,为二中优秀学子搭建起通往理想彼岸的桥梁,帮助学生实现人生追求。

据悉,校园大学节是石家庄二中全国首创的品牌活动,2012年举办第一届大学节以来,已连续八次成功举办,使数万二中学子受益。目前已经成为一个汇集各路名校、展示名校魅力、张扬青春之美、助力中高校对接的平台,深受学生、家长和高校的认同,并且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