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举行建校25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3 09:55:06
分享

 二十五年,一路风雨兼程的跋涉

二十五年,一首催人奋进的凯歌

二十五年 ,一幅震撼人心的画卷

二十五年,一条继往开来的长河

二十五年的奋斗,铸就了一种品格

二十五年的奉献,孕育了一种芬芳

巍巍太行,见证了我们的泪水与欢笑

滔滔滹沱,流淌着我们的激动与快乐

今天,让我们为母校的二十五岁生日喝彩

今天,让我们为母校的二十五岁华诞欢歌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举行建校25周年纪念大会

1020日,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迎来了她的25岁生日。市、区教育局领导、兄弟学校,在42中挂职跟岗的新疆巴州校长教师、与42中合作共建的雄安新区老河头学校的校长教师、我校退休教职工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齐聚这片校园,共同庆祝4225周岁华诞!

欢悦的气息升腾在南操场的上空,此时此刻,参加校庆纪念大会的我们难掩激动的心情。

在庆典上,李亚卿校长回顾了42中这片沃土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42中俯首耕耘的教育工者的感谢以及对42中美好明天的希冀。新华区教育局张辉局长致辞,张辉局长高度肯定了42中多年来为新华区教育事业所做的的杰出贡献,并祝福42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值此佳际,石家庄市教育局马建国副局长、新华区教育局张辉局长、42中李亚卿校长共同为河北国际学校教育集团成立揭牌。从此,芳华正茂的42中将开启新的教育篇章。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举行建校25周年纪念大会

天地之大德谓之“生”。如今不断发展的42中离不开那些耕耘岁月的奠基者。我校学生为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的教育开拓者颁奖。韩永江校长作为42中第一任校长,向在场师生分享了学校开拓与建设的甘苦点滴。庆典以歌伴舞《绿叶对根的情意》向42中的开拓者送上最真挚的敬意。

聚而上者谓之“升”。今天的四十二中犹如展翅的鲲鹏,不断攀升。《众人划桨开大船》《踏浪》唱响了42中愈加灿烂的动人华章。在我校建校25年的历史上,许多老师一直站在班主任的岗位上,这一站,就站去了整个青春,此次活动为这些无私奉献的班主任教师颁奖。歌伴舞《最美》、吟诵《橘颂》表达了对这些教师的感谢。别具一格的社团表演串烧、充满异域风情的留学生歌舞、来自世界各地的祝福,共同展现出我校蓬勃的生命力。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举行建校25周年纪念大会

盛,多也,长也,茂也。这是一所日益繁盛的校园,我们奋力把明天描画书写为教育传奇,化作树人经典。岳立辉、宿建安老师、美术社团的书画创作展示、教师集体诗朗诵《未来》、歌舞《阳光路上》共同表达了对42中美好未来的殷殷祝福。

二十五年历经寒暑,无数名教师在这里把青丝染成白发;二十五年扬帆起航,数万学子在这里迸发智慧的火花。愿我们的祝福,化作一首澎湃的欢歌,为母校的蓬勃发展再谱新曲华章。让我们全体四十二中人共同祝福:母校生日快乐,明天更辉煌!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举行建校25周年纪念大会

(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